平庸

痛苦总是漫长

【游戏王zexal】【快游】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

和朋友聊天的时候从文件夹里找到的,根本没写完的快游,按理说该放到游戏王用旧号的,但是懒得换号了就这样吧【

不用猜我是谁反正也猜不到

没写完,估计也不会写完了,中间隔开的都是我之前没写但是现在已经忘了要填空写啥的部分,总之就这样放出来见见太阳好了,随便看看,都是16年的东西了

能接受以上的话,请往下拉



——————————————————————————

——————————————————————————

——————————————————————————





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

伪arcv设定,当平行世界看比较好。

在被打脸之前赶紧写完。

 

 

1.

游马,九十九游马。

我最珍贵的造物,我的欲望之火,我的生命之光,我的灵魂,我的太阳。

有时候他会对我笑,珍贵红宝石色调的瞳孔眯起,嘴角弧度按照既定程序拉大,笑得像个真正的人类孩子般天真无辜。那笑容温暖如春日的太阳,散发出让人难以拒绝的气息,叫人恍惚,叫人微笑,叫人几乎忘记他只不过是由我亲手制造出来的人工产物。程序设定叫他笑,他就笑,程序设定让他哭,他就哭,就是这么简单,无论有再多接近人类的细节,再怎样人性化的表现,在外人看来他和轨道七——我上一个制造的机器人,也没有什么根本上的区别,同样也摆脱不了作为我制造仿生人生涯的至高产物——也是唯一的产物而被赞赏的命运。

可是他和轨道七不一样。

就像是一个具象化的美梦,初生的稚嫩的太阳,眼前的孩子虾角微微抖动,眼里盛满不解。时至今日我仍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制造他,在此之前我从未涉及仿生人制造领域,可是我必须制造他,就像神说世界必须有光,心城也必须有九十九游马,这是铁律,是规则,是不可违背,是命中注定,是在无可回避的命运面前我最后的抗争。

长久以来我的记忆时有混淆,在过往辗转无眠的千万个夜里,我曾做过无数个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梦,那些梦境真实度很高,时常有认识的人以不同的立场在梦中出现,有些梦比现实残酷,有些梦远比现实温馨,这些梦偶尔让我混乱,让我迷惑,让我忘记自己是谁,但却没有一个梦比得上游马真实。

我不知道九十九游马是谁,却记得有关于他的一切,他的眼睛,认真注视着你时让人感到甜蜜,他的体型,孩子的腰和腿,纤细的背脊蜿蜒向下收勒成美妙的弧线,他的笑容,带着些天真的傻气兮兮,他的誓言,他的眼泪,他的坚持,他的拯救。我不曾记得这样的一个人存在,却真切地记得我深爱着他,这荒谬可笑,这是个笑话,可是我却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也不想自拔,我就像个缠绵病榻多年的脑瘫病人,忘记了自己是谁,也忘记了自己在哪,唯一记得的只有天城快斗不能没有九十九游马。

 

 

2.

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对于刚醒来的仿生人来说,世界是陌生的。无论是语言,还是行走,都需要他人的耐心教导和长期持之以恒的训练来熟悉。他对语言好奇,我就需要教授他语言,他生来善于行走跳跃,热衷于决斗,我便负责保证他不在莽撞的奔跑跳跃中伤害自己,日以继夜一点一滴地教育他如何决斗,如何去构建只属于自己的决斗卡组,我看着他交到朋友,看着他逐渐成长,看着他哭和笑,就像父亲看着孩子长大,这本该不掺杂杂念,可我又是真真切切地爱他,尽管我不知道这爱意从何而来。

长久以来,作为一个科学家我坚持无神论,但近年来却出乎意料地发现自己原来相信灵魂的存在,这坚信生长于我的脑海深处,对于一个无神论者来说它来得莫名其妙,但却无法动摇,仿佛我曾亲手接触过灵魂,又或者我曾亲手摧毁过他人的灵魂。

那么人造人和人类的区别在何处呢,是在于肉体的来源,还是是否具有灵魂呢。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九十九游马”拥有灵魂,这灵魂并非从我手中诞生,我也不知道它从何而来,但是这灵魂温柔,敏感又善于去爱人,让我无法去怀疑这并非真实的人类灵魂,它的真实与善良更甚于常人,我唯一能做的只有被它俘获。

 

3.

研究空闲时我会为他和阳斗一起朗读睡前故事,少有童话,多是他在我的书架上自己翻到的一些标题奇怪的书,大部分晦涩难懂,经常读着读着他就睡着了,只有少数时候他会对书有所回应。

“……基皮就是没用的东西,垃圾邮件啊,空火柴盒啊,口香糖包装纸啊,昨天的报纸啊。周围没人的时候,基皮就会自我繁殖。”

“喔喔!感觉和某张Token很像呢!”

“……移情能力模糊了捕食者和被捕食者,成功者和失败者之间的界限。就像和默瑟融合的时候,所有人都在一起攀登。当循环结束时,所有人又一起堕回坟墓世界的深谷。打个古怪的比方,这就像生命之间的一种保险。当然,这是一把双刃剑。只要有某个生命经历了快乐,所有其他生命的体验就都会包含一丝快乐。但要是任何一个生命感到痛苦,那其他生命也就挥不去那一片阴影。像人这样的群居动物,有了移情能力之后,生存率会显著提高。但对于猫头鹰和眼镜蛇,移情则意味着毁灭。”

“这个好难懂啊……移情到底是什么呢,快斗?”

“就是你难过我也难过,你开心我也开心。”

 

 

4.

战争来得很快,我无意于保留阵地,对心城塔也毫无眷念,唯一需要保住的唯有阳斗和我的造物,因此在心城塔被摧毁后我带着他们离开了原先的家。中途父亲接走了阳斗,而我带着轨道七和游马。对于必须离开这件事,阳斗和轨道七都表示沉默,唯有游马依依不舍,我无法狠下心来和他解释什么是战争,什么是毁灭,什么是仇恨,什么又是憎恶,谁成了敌人,外面又变成了什么样子——面对那双眼睛,我什么都说不出来,所以我宁愿什么都不说,我宁愿他什么都不知道,那永远最好如永无乡的时光一般漫长。

逃亡的时间越来越长,生存艰难,轨道七的损坏率也越来越高。它离报废不远,对于此事我和轨道七都心照不宣,不是我不想救它——而是我没有办法救它。更何况只要一天战争没有结束,轨道七就要保持超负荷状态多运转一天,这样就算修好,随着超负荷运转时间的增长,它迟早也会再次损毁。

而唯一被排斥在真相之外的游马仍旧保持着他可贵的天真,在战争闲暇时时常外出去帮助他人。当然受伤不可避免,而不幸中的万幸是仿生人的特性让他好得很快,但是不知是否是我错觉,随着受伤次数的增多,那双红色眼睛里的难过似乎也与日俱增。

在硝烟中度过的日子总是漫长,轨道七的使用寿命也到了极限,往日里聒噪的机器人在最后的时刻却异常沉默,或许因为它对于自己的寿命比我们了解得更为透彻。我对此报以沉默,但无论如何,轨道七终于在一个丝毫不起眼的傍晚彻底损毁了。

——————————————————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能早点注意到他的异常就好了,可是有时候我又觉得,可能就算提前注意到了也没有什么意义,他所决定的就如同我所决定的,并没有过回转的余地。

 



5.

 ——————————————————————————

 ——————————————————————————

 ——————————————————————————

我第一次如此鲜明地感受到我是如此地爱他。

 

“你在找我,但又不是在找我。”游马有些迷惑地睁大眼睛看着他——那双眼睛已经完全废掉了,“就像你看着我,但又不是真正地看着我——你在通过我在看着别的什么人。”

 

他是游马,但又不是游马,以前我否认他是游马,因为我觉得只要我承认这个由我亲手制造的,生命短暂的仿生人是游马的话,那个真正人类的游马就再也回不来了,而现在我发现一切都是我的的一厢情愿,自欺欺人——无论我承不承认,他一直都是游马。

 

——————————————————————————

——————————————————————————

——————————————————————————

—————————————————————————— 

我牵着他的手往前继续走着,我已经失去阳斗了,不能再失去他。但是他却停下来,用与往日无差的眼神看着我。

“快斗,你可以教给我爱吗,我想知道爱是什么。”

“对不起,我不能教给你爱。”

 

 

  6.

————————————————————————

————————————————————————

————————————————————————

 他那时候还是对我笑,我却像是第一次见到他的笑,在实验室廉价光亮的照耀下,在已经被摧毁的心城的硝烟中,在毁灭后的世界的晨曦中,他的笑容一如既往,并不带有任何阴霾。

“如果说一定要失去的话,就先从失去我开始习惯吧。”

 

 

 

“快斗已经为我做得已经够多了。”他有些难过地垂下眼。“够多了…太多了。”

“我很高兴,又有点难过,快斗能为我做这么多我很高兴,但是快斗太累了。”我看着那双眼睛里的难过逐渐地积蓄起来,如同在往日无数个为他人遍体鳞伤的日日夜夜里一样,他依然是那个从来只为他人着想的九十九游马。

不是的。

“这是不对的,我不希望快斗这么累,这太痛苦了。”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

“如果快斗没有遇见过我就好了,能够忘记我就好了。我希望快斗能够开心一点,如果这一切让快斗这么难过的话,那这就是错误的。”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

咽喉如同被棉花阻塞,我有千言万语却说不出口。我想说虽然遇到了很多辛苦的事情,付出了许多,这其中或许曾有苦楚和辛劳,有痛楚与悲哀,有泪与血,但我从未后悔过与九十九游马相遇,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如果没有遇到你我会怎样——我的未来不能没有九十九游马。

这或许是一个错误,但这从未是一个不幸。

 

 

 

 

 

 

7.

“快斗会离开我吗,就像轨道七离开你一样。”他抬起头来,用那双澄澈的红色眼睛看着我。

所以此时我应该告诉他我的名字,再一次,也是第一次主动握住他的手。就如同往日遭遇厄运之时安慰阳斗,说这一切都是一场终将过去的噩梦一样。当我第一次,也是再一次启动那个孩子,在实验室廉价的日光灯照耀下看到他再次对我露出笑容的时候,我以为我会面无表情,或是回以笑容,但是生平头一次,我落下了眼泪。

“不会的,我不会离开你,我永远,永远都爱你。”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