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庸

痛苦总是漫长

练习02

拿草稿箱的东西混一下 真的很累了


我在不远处看着吴邪出去了,先是提过门后边的垃圾袋,然后弯腰几分,锁门,门有点锈,不好锁,他磕磕巴巴地折腾了好几次才锁上,尔后起身,往前迈不远不近的三步,拐角过楼梯,消失在他的视野里,这一切都和我很多年前看到过的没有什么两样。

直到他走远,我才晃晃悠悠绕到了他家那栋的后面,熟门熟路地直接从墙上翻进后窗,溜进了他家。

后窗进来正好是厨房和餐厅的夹角,这个窗开着本来就只是通风用,只是位置很巧,便于入侵,我一边猜可能不止我一人干过这事,一边不紧不慢地从厨房绕出来,右拐进了书房,第三个柜子第五排第八本和第九本中间挖空了藏着救急的烟,没收,靠窗的柜子下面从左往右三寸的地方有指纹的暗格,本来是用来藏鬼玺的,现在也被这没出息的小子用来藏烟,没收,书桌下面用胶带贴着两根备用的,也没收,没收没收统统没收,伸手摸了摸墨镜,我笑眯眯地想着他回来之后讶异的表情,一边就把手往书桌低下伸,结果预想之中的藏烟没摸到,反而摸到一张硬硬的纸片。

抽出来一看,好像还是张照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