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庸

痛苦总是漫长

练习01

所有人都爱的人,其实是谁都不爱。
他将双手渴求地伸向笑眯眯的神明,获得其毫不犹豫的回握,那双手干燥,温暖,掌纹有些潮湿,却是活着的证据。
您爱我吗,他忍不住问了,您爱我吗,我的故乡的神明啊。
我当然爱你,我爱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神明毫不犹豫地回答了。
您会为了我们奉献出您的一切吗,您会永远爱我们吗,您会永远爱着这片土地上所生活着的,即将成为破坏一切的罪魁祸首的卑微而又丑陋的人类吗,就算我即将杀害您,就算无数人无数次地杀害您,您也会爱我们吗。
他双手颤抖,感到无比地羞耻,嘴里近乎咬出血来,却仍还是这样发问了。
当然了,我会永远爱你。
答不对题的神明仿佛看穿了什么似的,对他笑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