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庸

痛苦总是漫长

我爱你,不是为了得到你,不是为了让你幸福,也不是为了拯救你或者救赎你,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付出,也没有人会不要求回报地献身于他人,大家都是这于这世间来来往往庸庸碌碌的俗人,看似爱着他人,其实很多时候都只是因为更爱自己,将他人作为自己的镜像,或内心深处暗地乞求着回报,或只是为了庸俗的自我满足。我也一样,我爱你不是因为我真的爱你,只别是为了满足我自己而已,毕竟我不是童话里扑扇着翅膀的天使,也不算是个普通意味上的好人,我自认比谁都深刻地爱你只因我食腐的天性,以他人的苦痛为食这一本性铭刻于我内心深处,痛苦令你辗转反侧,折磨自己,损耗睡眠和记忆以换取他人的得救,它于你而言是地狱,却令我由衷感到欣喜。

你多么美啊,被噩梦折磨,被自身折磨,被宿命折磨,被你所爱的所有人所折磨,活着就是痛苦,死了也许更加解脱,前路布满荆棘,而来路并不可追,常人或许早已崩溃,而你虽在此等深渊之中,却仍试图拯救他人,这做法天真而带着些许因不知自身真实处境的茫然无知,常常使人感到可笑,没有人理解你,也没有人支持你,后来支持你的人又都想从你身上得到些他们自己没有的东西,你却毫无怨言,毫无察觉,全盘接收,全盘感谢,任由痛苦加诸此身,以此交换他人的幸福和快乐。

你多么美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