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庸

痛苦总是漫长

恶鬼之爱

我所爱之人,是杀人无数,磨牙吮血,万丈剑刃间,凛然一步都不曾后退的可怕恶鬼。

旁人都害怕他,敬畏他,卑下而可耻地提起他的名字,在暗地里议论他,既恐惧他又没有胆量对抗他,既蔑视他又不知这轻蔑从何而来,从可笑的接替者到满手血腥的恶鬼,从羊群中最弱的那只到杀死牧羊人的恶狼,他用了不长不短的时间,这既这是他人憎恶他的根源,也是我和他相遇的伊始,他人敬他憎他害怕他,当初我是人群中的一员,而我现在怜悯他,就像我憎恨自己那般深。

他是恶鬼,是为了保护身边的人,为了终结这多年来的一切而自愿献祭自身好化身为鬼的羔羊,而我又何尝不是鬼呢?他尚且有自己的理由,舍弃一切时心里尚能心心念念想保护的一切,而我是彻头彻尾的纯洁无辜,他亲手送我进无间地狱,又拖我出来,妄图送我回到人间,假装一切都未曾发生,我却偏偏不想如了他的意,在辗转悱恻的日日夜夜里,我咬着自己的手背数着他的名字直到天亮,他以为送进地狱里的曾是比他更为纯白的羔羊,却根本没有想到过从一开始他送进去的就不是什么白色物种这一事实。他想补偿我,想护着我,想完成他的祈愿又不愿有更多牺牲,我怜惜他仍存的最后一丝天真,又偏偏不想让他的愿望彻底成真,只因我是为了他发疯的恶鬼,羊群中本该不被发现的那只黑羊,或者别的什么物种,从一开始就不该被招惹。

吴邪,吴邪,我咬着手臂想着他的名字,血从上面淌下来流到地上,在月光照耀下这从我身体里流出来的颜色仿佛沥青,我想我是爱他的,我既爱他又恨他,最恨的还是无缘无故爱上他的自己。

吴邪,吴邪,我想要你死。

恶鬼的爱,必须要以一方的死亡作为结束才行。

评论(2)

热度(10)